WaterColor02.PNG

尺寸:橫式四開,水彩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aterColor03.PNG

尺寸:橫式四開,鉛筆+水彩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PNG  

 

ㄟ…又一個人把我寫的雷字看成番,這讓我忍不住要來說文解字一下惹!!我們先拿正楷體來講解一下,雷字的「雨」裡面有四點(比斯斯多兩種),依照筆畫順序依序是點、提、啄、點,但是書法字很愛玩的一個遊戲之一,就是盡可能不重複,所以你可以很容易在同一字帖中發現,如果同篇當中出現同樣的字兩次以上,明明是同一字,作者泰半都很愛把字體稍稍變異一下,聊表趣味。這大概是古代文賢雅士的一種小頑皮吧,不過這也有一個很囧的後遺症,就是幾千多年演變下來,中國字出現了頗多的異體字,這在小學查字典的那個年代,稍稍有用點心的各位(點心點心?老師吃點心時間到了對不對!!),應該都有注意到辭海裡面總是有一些長得跟某些常見字有點像又不太像的異體字,下頭也乾脆了得,直寫著「字義請參照『X』字」。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4857_MOD01_s.JPG

【日間。】

颱風日台中,晴時多雲。天空攤舖著積雲棉絮,白色的,只是不小心染到一點薄墨,邊間一點灰;遠山那處卻是光亮異常,黃澄澄的光灑著綠,像新芽剛吐的草絨。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悠遊卡2_s.PNG


因為看不爽皮夾裡醜醜的悠遊卡很久了,前幾天隨便弄了一個版面給它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