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如果HTC倒了會怎樣?我不具備專業評斷知能,這篇僅是自己一點主觀意見。
 
基本上我只覺得…超好的啊!!!!!!!!!!! 朋友發問底下有網友回覆說H公司養活了很多人,不!!恰恰相反,是很多人賣肝燒肝一直在苦撐HTC。
 
其他產業不是我的領域,我不妄加評斷;但在HTC任職的職員,在台灣產業鏈上絕不會是弱勢。其實業界人資都知道,從HTC出來轉職的,碰上面談敏感問題之一:「什麼原因離開前公司」簡直送分題,完全可以臉不紅氣不喘說因為工時實在過長,希望能在工作、生活、自我成長中找到平衡,然後主試官還會露出悲憫神情然後默默加個10分。
 
我在經濟學上沒研究,但在產業的角度上,我通常認為這種大規模無良企業的垮台,是一種好事。因為這類企業原先吸納極多業界精英,卻因企業文化而困在結構性問題框架中。若能因企業垮台而釋出這些菁英,轉任至其他較正派卻不這麼具規模的公司,何嘗不是在活化產業。
 
資源集中化確實會造就如滾雪球般大者恆大效應,因此高階主事者若能帶領企業往對的方向前進,那是極大的正能量;但陳腔濫調一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若領頭羊帶著大家往懸崖跳,糟蹋一群優秀人力資源實在不堪。
最後一句送給血紅姨:妳的現世報真來得很快,趕快回歸關注本業吧,那個啥勞子恁娘堂,就,割了吧,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