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前一篇「說文寫字時間」的時候,讓我想到一個曾經發生過的囧故事…

 

以前我們單位有個無聊的習慣,就是老兵會在升上兵還破月的時候,穿起「不蘭紐」(brand-new) 的極菜全新服,以顯示自己老…至於為什麼這樣,道理就跟皮鞋一樣,只有老兵才會閒到天天拿賴打來烤亮光皮鞋,還有隨時隨地保持衣服不沾污。所以敝單位向來有個神奇的傳統,就是大家都會留整套全新軍服,好在耍老的時候可以搭著莒光鞋閃亮亮在營區內走台步(是滴超無聊)。

 

但是因為小弟我成天不在單位裡的,幹這種虛榮事根本沒機會意義,於是那套全新軍服,向來就美美的折疊在家。於是我退伍後某次無聊,就拿那件全新軍服上衣去繡名條。因為只是想要拿來做紀念,偶爾可能像生日舞會 CosPlay 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玩耍一番,就不想給他繡本名,那便是使用本龍的番號啦!

 

當我拿去軍用品社,老闆娘拿了張紙要我寫下名字時,想當然爾我便是給它很帥氣的,用我熟練的藝人簽名法寫了三個大字,然後一臉酷樣的遞給老闆娘,準備被報以投來無以復加的崇拜眼光。沒想到接過單的老闆娘眉頭一皺,用大嗓門喊著:「哩蝦ㄗㄟ蛙跨攏某啦!!」(閩南語真是充滿動物的語言),頓時害我三條線加烏鴉滿天飛。經過好長一番的詳細解說,老闆娘終於搞懂了,於是拿起大筆一揮,然後就在那張彌足珍貴的本龍簽名畫下了如此塗鴉……

 

 

很囧的雷創龍改錯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弋‧龍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